close

想著アイナナ演唱會感想一定不能拖的我,今天終於打了參戰心得啦!

人生中第一次的兩日全參戰,就獻給アイナナ了!!!!!!

簡單來說兩天參戰心得就是,我何其有幸可以參加這個活動QAQ

可以看到聲優們真的太棒了,12人全集合真的有夠豪華 (((゚Д゚;)))

當初看到是動畫接著辦演唱會就有 : 啊,re:vale有可能不會出場 (啊說明一下,本命百推、re:vale推,聲優推kenn)

然後看到出場陣容就是 : 我的媽呀,三團12人全集合,怎麼可以不抽票衝看看! Σ(゚д゚)

當初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XDDD

第一次的演唱會就是在西武巨蛋也是蠻厲害的,場刊裡面很多聲優都提到第一次這個場地不會太大嗎wwww

不會不會,場地更小就位子更少更難抽了orz

好了廢話不多說接下來來說說演唱會第一天的心得吧!(廢話已經很多了

有可能會有記錯的部分,歡迎大家留言指正~~~

首先我要先說一下我對某些聲優的暱稱,對暱稱由來有興趣的請可以自己去找找~~

一織 : 增田俊樹--->massu

三月 :   代永翼------>wing

樂          :  羽多野涉-->哇醬  

第一天是下午五點開場,意思就是,不用吃晚餐了,直接跟聲優們一起high到飽吧(?

 

入場人很多

 

IMG20180707150100.jpg

 

 

 

 

然後第一天歌單如下 :

1MONSTER GENERATiON
2. Dancing∞BEAT!!
3. Joker Flag
4. Perfection Gimmick
5. DIAMOND FUSION

6SECRET NIGHT
7. Last Dimension
8. 
9. 恋のかけら
10. SILVER SKY

11Dis one.
12. フレフレ!青春贊歌
13. LOVE&GAME
14. 男子タルモノ!~MATSURI~
15. RESTART POiNTER

16Sakura Message
17. GOOD NIGHT AWESOME
18. NO DOUBT
19. 奇跡

20. DAYBREAK INTERLUDE

21Heavenly Visitor
22. Leopard Eyes
23. MEMORiES MELODiES
24. ナナツイロ REALiZE
25. PARTY TIME TOGETHER

26WiSH VOYAGE
27. THANK YOU FOR YOUR EVERYTHING
28. NATSUしようぜ!
29. Welcome, Future World!!

 

因為是re:vale推,所以re:vale的部分就會講比較多,沒問題的話就開始分享演唱會狀況啦,不會到每首都說,就是針對想抒發的部分來寫

 

 

首先是,大家都穿著這次RTI(road to    infinity的簡稱)設計的衣服!!

就是這張圖的衣服!!!超讚的啦!!!!衣服好漂亮!!!!!!!

 

 

「アイナナroad to infinity」的圖片搜尋結果

 

 

首先要感謝神手朋友,第一天抽到アリーナ啊啊啊啊啊啊,不懂日文的我來翻譯,就是搖滾區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在不知道舞台是哪種形式之前還是不確定自己的位子離舞台多遠,但是當初就估計有延伸舞台的機率蠻高的,結果、到現場..........

 

從我的位子看舞台就是這個視野,真的好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到前面的音箱了嗎? 那個就是中央舞台,大概在寫e11牌子的附近而已,真是幸福的快哭了。゚ヽ(゚´Д`)ノ゚。

 

 

 

IMG20180707163231.jpg

 

 

 

這次是三角形延伸舞台,想看舞台全貌是什麼樣子可以看我第二天參戰心得,因為我第二天的視野可以看到整個舞台,有拍一張從第二天座位看出去的照片

然後我第一天的位置就是在三角形舞台最前端那個舞台的前方,換句話說,如果有哪首歌聲優在中央舞台唱歌的話,從我的位置仰頭就可以看得清楚聲優了,連望遠鏡都用不到,然後演唱會滿多首都會站在最前端的舞台,我已經幸福到心臟受不了了。゚ヽ(゚´Д`)ノ゚。

第一首      idolish7      的 monster generation 應該是idolish7團跳舞跳得最完整、還原度最高的一首歌了,的確是很適合開場熱氣氛的一首歌! 

我比較在意的是聲優在跟大家打招呼的時候,wing不知道是不是喊得太大聲了,結果聲音都有沙啞了,後面講話聲音也是有點沙啞,偏偏wing算是idolish7大家說話的時候的主持人,所以蠻在意他的聲音的,雖然後面唱歌的時候就沒有那麼明顯了,可能後來在後台有休息一下就好一點了?

然後是我個人蠻喜歡的Perfection Gimmick,一織站 center主唱的歌,我喜歡這首不是因為一織變成center,我很喜歡前面一開始很帥氣的節奏,還有副歌的時候有幾句是全體高音,現場聽果然開頭幾句大家的聲音和動作都很帥氣,副歌大家的高音也超好聽,增田的聲音也超穩,很開心地享受了整首歌了 ヽ(●´∀`●)ノ

kenn依然活動中非常的活力四射,舞台到處亂跑,kenn你是舞台劇跑太多了嗎所以演唱會也要到處跑嗎wwww一個到處暴走的很可愛 ヾ(●゜▽゜●)♡

 

 

 

IMG_20180712_010521.jpg    (來自twitter)

 

 

再來就是    trigger,這三個人應該是整場演唱會最累的了,trigger的歌依乎每首都要跳,而且幾乎都跳完整首,實在有夠累,可是三個人音都超穩的,雖然我不是trigger推但是我超喜歡這三個人的聲音,現場果然超棒,又唱又跳,聲音還是很穩很張力,加上舞群揮舞著trigger的旗子,畫面看起來真的很帥,本來對trigger的曲風印象都是小黃歌類型的我都愛上他們的歌了 。゚ヽ(゚´Д`)ノ゚。

 

 

 

 

壯馬我聽了活擊op之後就很喜歡他的聲音了,然後在我的印象的他的個性是溫和然後有時候也有像天一樣的小惡魔的個性出來,這次的壯馬.......為什麼壯馬你笑容那麼可愛、唱歌那麼帥氣、動作如此魅惑(倒地),我真的超愛現場壯馬的聲音,非常有力度,高音和長音也非常有張力,真的是超燃的,然後壯馬真的是這次演唱會的福利擔當no.1,福利給太多了啊每次大螢幕轉到他的時候都要尖叫我這次演唱會過後已經變成壯馬粉了 ( ♥д♥) 

 

當trigger站在中央舞台(就是三角形最前端那個舞台)開始唱歌的時候,我已經尖叫到不行了,trigger在中央舞台啊啊啊啊啊好棒啊啊啊啊啊我離壯馬、哇醬、佐藤好近大家好帥啊啊啊(此人已瘋),話說這個三角形舞台完全就還原trigger mv那個三角形舞台吧,加上大螢幕的mv畫面莫名的好感動啊!

 

下一個本來不少人猜就會輪到re:vale了,結果其實是換mezzo啊,現在想想也是,把re:vale擺在mezzo之前反而比較不合理,雖然我是re:vale推但是我也超愛mezzo的曲風,溫柔的曲風加上我超喜歡kenn的聲音的,然後一出來就是唱"雨"(動畫插入曲)超棒的啦-------------我超喜歡這首的啊! 加上種村特別為這首化的漂亮插畫,意境真的超美的,這首真的很好的描述了mezzo兩個人的關係,kenn這個歌手出身的還有調整一下音高跟阿部さん和聲,我就是超喜歡kenn現場live在跟別人合唱的時候都會主動和聲,果然超喜歡kenn唱歌的聲音啊啊啊啊,和聲也超美( ♥д♥) 恋のかけら也超好聽雖然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環跟搜醬的對唱情歌

 

終於、終於是        re:vale     了啊啊啊啊我等好久啦啊啊啊啊啊啊,之前活動影片就看到過保志的經典打招呼pappi了,沒想到會有一天現場聽到保志問候pappi啊

話說這兩個聲優配置真的蠻好玩的,遊戲裡百比千小,但是聲優本身保志可是大前輩啊,然後行動力也是相反,保志是千的行動力,立花是百的行動力,保志跟百像的就是很可愛+發文喜歡用顏文字吧XDDDDD

這組聲優因為保志的年紀所以本來就預期不會有太多舞蹈部分了,反正我主要是想聽歌,我反而比較擔心的是立花花的聲音,畢竟立花live的音高有時候沒有穩,尤其是自家live的時候(可是這次不是自家live)........算了沒有到走音很誇張都還可以啦,聲優本來就不是專業歌手沒辦法要求唱功要很好(可是立花都和聰哥出過專輯了),可能期待保志也cover一下XDD  以後像生日曲這種單人曲立花怎麼辦(說不定是合唱才容易走音? )

果然還是最喜歡re:vale的曲風啦!!!! dis one副歌立花要大家跟著跳起來那段真好玩,雖然我不知道觀眾為什麼那段一直在笑,是因為保志和立花的跳得不整齊嗎?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應該只是兩個人跳的時間點不一樣啦,保志是在節拍上跳的,立花感覺是為了帶觀眾跳所以有提早一點點(個人認為)

 

dis one 之後保志和立花就叫另外兩團的人重新上台,我不得不說,保志這場就是有點懶得跑的感覺,尤其是 talk show 跑到右側舞台(我忘記為什麼會跑過去),從右側舞台要回中央的時候大家發現保志脫隊在最後面的時候喊"前輩"的時候---------

保志 : 我可是這場最年上的啊

立花 : 其實我們這個團體設定也是最年上的啊

你們兩個不要一直強調年紀啊XDDD

這場演唱會因為怕觀眾中暑缺水分,所以talk show的時候聲優會一直提醒大家要喝水,聲優自己也會喝個水,結果立花覺得這樣太無聊了,所以提議全場一起乾杯

立花 : 四萬人乾杯真是有夠壯觀wwwww

後來立花還說大家真的有喝水喔,不然呢純粹喊開心嗎XDDDD

 

下面三首是shuffle unit,一織+陸+天的歌,massu一臉為什麼要讓我站在兩個center旁邊QAQ的表情wwww

壯馬就是一臉很想欺負massu(神奇的食物鏈?)

然後love game.......love game啊.........這三個人的舞蹈真是太色氣了,還還原最後龍摸搜醬和kenn的動作,結論 :   當麥克風架真好

 

 

 

IMG_20180712_010613.jpg      (來自twitter)

 

 

 

接下來的祭典 matsuri 歌,這是唯一一首聲優站到巡迴車會繞座位一樓和二樓之間走道的,其他的歌就算有繞也是繞搖滾區這邊,所以坐比較上面座位的觀眾應該非常亢奮wwww   我第二天就是坐到一樓倒數第三排,所以隔天這首歌巡迴車經過的時候,就會近距離靠近聲優了 。:.゚ヽ(*´∀`)ノ゚.:。 

 

 

 

回到     idolish7    之後 sakura message 應該就是重要的爆點了,因為這首前面是談話部分,一開始可能還沒有那麼多人發現,後來就慢慢有人發現,嗯?怎麼只有六個人?(我也是比較之後才發現)

然後附近的日本女生很好笑,數了大概有五分鐘數不出來缺了誰(啊你就一到七念一遍就會知道少了阿部敦了啊XDDD除非是角色和聲優對不起來)

原來是因為 sakura message 阿部さん要先 stand by,因為這首他要彈鋼琴伴奏!

我後來查才知道阿部さん以前學過鋼琴的樣子

這首鋼琴旋律真的超棒的啊,阿部さん感覺可能還是有點緊張,最後結尾的鋼琴獨奏有點小小的失誤,但還是瑕不掩瑜,是一首很溫柔又有點淡淡感傷的歌曲,尤其是江口最後那個摀住心口懷念誰的動作............第四部感覺就是要虐 nagi 無誤了 (´;ω;`)

對了,這次大家又換了打歌服,不是演唱會那套,然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wing  頭上那頂帽子啦,wing 帶帽子好可愛啊 (ノ>ω<)ノ 

 

 

 

IMG_20180712_010801.jpg    (來自twitter)

 

 

果然是女子力很高的 wing  ,根本就是三月本人啊(ノ>ω<)ノ 

 

 

 

再來我要提到good night awesome,這首也是i7團我喜歡的歌~~~~

我喜歡的i7團的歌都不是陸主唱,可能是陸主唱的時候就是歡樂類型的歌wwwww

個人比較偏好帥氣熱血或是溫柔悲傷的歌曲類型~~~

good night awesome前奏出來也是很帥,還有加上動畫大和演戲的時候那個看到人死的時候的吶喊

我超喜歡這首大和獨唱的幾句話,我還期待白井做出跟動畫大和"從臉頰滑落"這句一樣的手從臉頰滑過的動作(私心覺得那個動作很帥),可惜沒有XD

但是這首歌白井給的福利已經超多了,尤其是最後的good night的射擊動作,不知道讓多少大和粉絲心臟受不了(尖叫聲超大)

 

 

 

 

  re:vale     終於又登場啦!!!!!!!!!!!!!!!!!上一首結尾還沒尖叫完,直接接著     re:vale     no doubt 啊!!!!!!!!!!!!!!!

這首歌的 mv 真的超帥的啦 。゚ヽ(゚´Д`)ノ゚。 我當初就是這首 mv 一秒入坑     re:vale     而且喜歡上百的,這首歌的百真的帥氣度暴表啊!!!

入坑的時候以為百是帥氣邪魅系(?),結果入坑後才發現百其實是治癒可愛系的wwww

不只是因為我是  re:vale 粉,這首歌出來+ mv 畫面出來的時候現場的尖叫聲真的是

有、夠、壯、觀、的!!!!!!

除了 mv 畫面大大的加持之外,保志和立花的出場也是帥到不行,兩個人坐在跟 mv 裡面和沙發一樣華麗風格的兩張椅子

就是後來遊戲開的演唱會活動裡面送的兩張椅子,只是演唱會實際是保志在左立花在右,遊戲位置相反(遊戲還不給轉向orz)

之前看到推特寫說這個畫面就是 : 王者是不走路的(笑死)

 

 

 

IMG_20180712_010737.jpg     (來自twitter)

 

 

 

明明都是坐在華麗椅子,保志給我的感覺是懶懶的靠著,立花給我就是女王貴族氣息滿滿啊,不愧是練過日本舞的少主立花www

不管怎樣,兩個人的前輩氣勢滿滿啊!!!!!!!!!而且換成 no doubt 的打歌服了!!!!

恩,是去掉披風的,不然應該聲優會重死+熱死吧XD

可是有一點非常殘念的,我一定要說,這首我超愛百最後一句"君にへと"的高音啊!可是保志居然降key了 (〒︿〒)

接下來是    re:vale 的新歌奇蹟!!!!歲是近期的新歌喔!!

我也是超愛這首歌的,尤其是歌詞和打歌服(根本沒有哪首re:vale的歌不愛啊)

延續剛剛燃到爆炸的氣氛,這首也是燃到不行,第一次聽到完整版果然有夠熱血

而且燈光的部分保志那側就是桃紅色,立花那邊是淺綠色,視覺效果超讚(感動)

保志果然還是很在意身上穿著打歌服呢

保志 : 我都這個年紀了不適合這種衣服啦,這種應該是立花君你的風格吧?你喜歡這種類型的衣服吧?

立花 :   ..........是這樣沒錯啦

的確是很適合立花啊,可以把衣服穿的那麼有貴族氣息不愧是少主啊

不得不贊同陸第三部不小心說溜嘴的那句話,陸: 千前輩是女王

我只能說穿打歌服的立花根本就是千啊,不管是女王抖S性格和氣質

千本人根本就在這裡喔!!!!!!!

 

  trigger繼續接力,曲風突變色氣度上升,沒什麼特別意思,他們的歌很棒,這三個聲優唱歌真的超棒超帥,演唱會真的最喜歡他們演唱會版本了!!!

他們也是換一套打歌服,狀馬戴耳環氣質整個都出來了,好棒啊----------好難形容狀馬戴耳環的感覺,反正就是超美(?)

 

 

 

看這張的他們表情多棒(心臟爆擊)

IMG_20180712_010739.jpg     (來自twitter)

 

 

 

 

因為前輩們開始玩的乾杯梗,    trigger      也決定玩一下,可是哇醬正要喊乾杯的時候壯馬就很不給面子的直接開始喝水了wwwwww

哇醬 : 喂! (看著壯馬傻眼的臉XD)

拆台的壯馬喝水喝得很開心(?)

 

 

剩下印象深刻就是     idolish7    的wish voyage有大型飛機氣球出現,好可愛的氣球wwww

 

 

IMG_20180712_010811.jpg      (來自twitter)

 

 

而官網上寫的,令人非常在意的"水演出",官方還寫也可能會弄濕請大家注意,害我一直很在意到底是什麼演出

歌曲是猜中了,畢竟會用到水,想到就是夏しようぜ這首mv在海邊也有水特效的歌了,是   idolish7      trigger  合唱的版本

也是啊,    re:vale    這首歌不會出場也是預料之中,只是覺得快樂的玩水(?)缺了他們很殘念

所謂的"水演出"是聲優拿水槍出場,我這個位子非常有幸有被噴到水wwww  現場非常歡樂~~~~~~

 

 

 

最後的安可曲當然就是這次會場也有的12人大合唱,第一天就在這首歌畫下句點了!

第一天的官方消息就是,二期動畫製作決定!!!!!!!!!

太好了我要看會動會說話的        re:vale    夫妻組啊!!!!!!!!!!!!!!!!!!!!!!!

感謝看到最後的大家,如果還意猶未盡的話,歡迎移駕到第二天的心得,和第一天相同的地方我就不會再重複,主要會提到第二天不同的地方

再次感謝大家看到最後~~~~~歡迎留言討論~~~~

附上可愛的保志和立花

 

IMG_20180712_010428.jpg     (來自twitter)

 

 

p.s. 第一天演唱會千葉發生大地震,當天很多人還來關心我,可是我根本沒感覺到地震wwww

朋友:另一個震源一定你們

 

 

arrow
arrow

    雲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