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住宿舍第五天了,我才開始發第一篇文,真是太懶啦...........

當初經過學校亂七八糟加波瀾起伏的交換申請程序後,終於可以到日本交換了!

我交換的學校是位於京都的龍谷大學,龍谷是學校的名字,不要再有人問我跟龍之谷有沒有關係了,幸好日本沒有楓谷大學

9/5晚上出發、9/6凌晨到達日本關西機場,交換期間為一年。

不得不說,龍谷的りゅうこく国際ハウス房間真的蠻不錯的,龍谷有好幾個宿舍可以給國際生住,但是有些宿舍離國際生上課的深草校區有點遠,從宿舍出發到校區需要到快一小時的時間,龍谷大學的規定是除了日文到一定程度的人之外,其他人都必須要修日文課,看以前國際生的經驗是每天一到五早上九點的日文課,換句話說宿舍遠的話要超早起來的,宿舍是龍谷大學分配的,幸好我分配到的這個宿舍到校區只要五分鐘距離,就可以睡晚一點啦~(我是貪睡的人)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來放房間照片~

房間裡的床~還有學校附的整套寢具(在填申請資料的時候就會詢問需要申請多久的寢具),一年是14,400円,半年則是8,230円。

 

 

 

 

床.jpg

站在房間門口的樣子。左前方是鞋櫃,右前方有衣櫥(沒拍到),鞋櫃後面是置物櫃(蠻大的),基本上在一樓進入宿舍就必須換上室內脫。

房間1.jpg

桌上有附檯燈,桌子超長的啊,跟床一樣長,好奢侈啊,交換結束回台灣前發現行李重很多絕對是因為宿舍太大的錯(? 慘了我回台灣之後要怎麼住宿舍

房間2.jpg

宿舍房間裡面就有一個小冰箱,但是只有冷藏功能,如果你買的實務需要冷凍,還是要放到宿舍廚房的共用冰箱。

冰箱.jpg

 

 

接下來是公共區域的部分,廚房有IH電磁爐、水波爐、烤箱,水波爐的器具其實可以到日本再買,大創或是驚安殿堂都有在賣IH爐用的鍋子,便宜的話四五百円就有了,但是如果你要煮飯的話就得自己帶電鍋了,所以吃飯時間就會有好幾台電鍋都放在檯面上煮飯的場景XD

再來是公共浴室、公共廁所的照片,不得不說,日本真的是超乾淨的地方。

廁所紙是直接丟馬桶的,旁邊的小垃圾桶就是丟生理用品。

廁所.jpg

這是洗面室,就是洗臉的地方。左邊有個門,裡面就是淋浴間,淋浴間是要用鑰匙才可以打開門進去的,所以入住宿舍的時候會給一把宿舍鑰匙和一把淋浴間鑰匙。

洗面室.jpg

一打開門就是這樣~

浴室全景.jpg

然後裡面淋浴間長這樣,雖然小小的只夠一個人站,但是也是蠻乾淨漂亮了。

浴室.jpg

 

------------------------------------------------

第一天入住後跑到京都車站去買生活用品,京都的公車裡面長這樣~跟台灣其實沒有差很多,如果想買京都公車一日券其實可以在下車的時候直接跟司機買,成人搭公車不限區間一趟230円,一日券一張500円,所以如果你要去的地方超過一個的話,這樣來回其實買一日券比較划算。(日本的交通費真的很貴......一定在出發前要先研究清楚)

公車.jpg

 

再來就是京都車站了,雖然位於古都,但是卻是現代化設計的車站。

京都車站.jpg

 

接下來是新京極,有點像地下街的感覺,因為聽說這裡有比較便宜的藥妝店,所以跟著一起來龍谷交換的學姊過來,然後發現京都ANIMATE就在這條街裡面!(才來第一天就跑到ANIMATE的我到底是.................幸好其實店不算太大而且還沒看到我想要的東西所以還沒開始虐待荷包君)

新京極.jpg

 

簡單來說就是我剛來第一天就跑到腳痠了,後來幾天幾乎都是在附近的超市和藥妝店晃晃,恩,我覺得在日本一年我的小腿應該會結實很多(x

然後廚藝應該也會進步,因為在日本外食真的有點貴,在京都外食一餐大概500円以上跑不掉,以後廚藝進步後再來po食物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