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的第一天就跑去電影院看應該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雖然特典卡應該是不會那麼快發完但是我不敢承擔任何的風險,所以就決定第一天衝了!

 

 

IMG20181110003413.jpg

 

 

 

 

IMG20181109170227.jpg

 

 

 

前面還不會劇透,下面劇透開始會拉線,如果是怕劇透的朋友們請不要超過劇透線就沒什麼大問題

看完ep5的心得我可以用兩個字來概括,就是"胃痛"

看官方給的標題 :  哀しみのHAPPY BIRTHDAY,不懂日文英文的朋友,我來翻成中文 : 悲傷的生日快樂

這個標題就夠胃痛了,再來是當初pv最後一句草薙的話 : 路上小心啊

就已經要有心理準備這部是虐向的了,但是還是超過看過赤組漫畫和小說的我的預期.........

 

 

沒有很虐,只有更虐

沒有想哭,只有更想哭

 

 

朋友是沒有看過赤組漫畫和小說,然後我和朋友的反應大概是這樣

朋友 : 等等,這個也太痛了吧,我的媽呀

我 : 等等,官方這個你也放在這部電影!? 什麼,這段也有!?!?

 

喜歡多多良的朋友進去看這部就是看到會動的多多良很開心+被捅刀的,尤其是下半場

看之前覺得我應該會哭著出電影院,看完覺得,喜歡吠舞羅的應該沒什麼人能不哭著出電影院..................

上次哭是看遊戲人生前傳了.......................

 

好啦,接下來就是要針對劇情抒發感想了,不抒發真的會內傷,想要繼續看得請往下拉,不想被劇透的請速速迴避!

 

-----------------------以下劇透-----------------------------

 

 

 

 

 

 

 

 

 

 

 

 

 

 

 

 

 

 

 

 

 

 

 

 

 

 

 

 

 

 

 

 

拉那麼下面應該夠了吧

先聲明這裡是吃尊多,或是幹部三人組也可以,不是吃雙王,所以會介意尊多的也請自己斟酌喔!

 

 

 

那這邊就是開始講劇情部份了,首先是前半部

一開始是迦具都掉劍然後羽張大喊的片段,居然還有羽張,意外的驚喜

這個其實是尊作夢的片段,關於為什麼安娜也會做同一個夢,安娜的能力是感應能力,然後在side:red也有提到,可以感應到尊的夢,所以可以跟尊共享夢境

 

接下來就挑明這一部的時間點在12月,然後安娜的生日快到了,所以完全是跟漫畫一樣胃痛的死亡倒數模式(倒地

如果只看k動畫的可能不清楚,當初第一季多多良上去拍夜景是為了把夜景當安娜的生日禮物

然後安娜生日是12/8,多多良出事是12/7晚上,所以其實多多良是在安娜生日前一天晚上出事的

 

再來是前面一直出現的,尊被關在鐵籠裡的畫面,我認為鐵籠指的就是吠舞羅,也就是一種枷鎖,讓尊不能暴走,釋放內心想要破壞的衝動,因為還要顧慮吠舞羅的成員,迦具都在牢籠外面就是因為他已經"自由",沒有受到任何枷鎖,釋放自己的破壞衝動,也就是迦具都事件

所以多多良對尊說"但是你不討厭這裡吧",就是尊不討厭被吠舞羅束縛,才會接著說"所以才更喘不過氣"

因為知道吠舞羅對自己很重要,所以才更努力壓抑破壞衝動,避免破壞自己重要的地方,也更有壓力

 

 

尊出多在餐廳聚會(吃大阪燒那段)說到尊成為王的事情,是赤之王國說的事情(我沒記錯的話)

初始的確就是尊、草薙、多多良三個人而已

這段中間突然閃過藍衣安娜說"待在那個人的身邊你活不久",這個是安娜對多多良說的話,是side:red提過的

多多良想要試試安娜的感應能力,安娜用彈珠看過多多良後說的話,"那個人"指的當然就是尊

對於這件事情,多多良的回應是請安娜向大家保密

安娜本來以為是多多良不相信她說的話(因為他們才初次見面不久)

但是多多良說其實他也想過因此活不久的事情,隱藏的話當然就是不想要離開尊

朋友問為什麼安娜知道了不救多多良,安娜當初看到的只是會發生這種事情,具體的不清楚,所以也無從防範

聚會結束多多良說要去一趟超商,我看到多多良要一個人行動就覺得胃痛到不行,尊和草薙你們一個人跟著不行嗎orz

然後多多良和體內是無色的伊佐那社擦肩而過

 

中間一段就是大家張羅安娜的生日聚會,各自挑生日禮物,挑洋裝的多多良真的超可愛的啦

我比較想看多多良你穿這種洋裝,一定超可愛的

草薙媽媽一臉多多良你開心就好,多多良都是被你寵出來的啦wwww

 

 

movie_017523_254606.jpg

 

 

尊選個小熊娃娃也太掙扎,尊你到底是要拿還是要燒掉XDDD

好死不死這種時候還遇到宗像,真的是衰到不行耶wwww

(尊:不能讓我安安靜靜拿個娃娃走人嗎)

這段最令人感觸的就是宗像說"牢籠外面不是人類該待的地方"

一旦出去牢籠就會變成像迦具都那樣了

尊也回答"我知道"

 

這段原諒我有點忘記是在前半還是在後半,但是這段真的讓喜歡尊多的我非常感動QAQ

多多良在天台看看之後想要送給安娜的夜景風景,剛好看到飛船

多多良說到會對著飛船舉手機蠟燭的都是生活不順遂的人,所以常會跟那些人搭話

這件事應該也代表為什麼之後在天台遇到無色會搭話的理由

可是好死不死就搭到一個神經病無色啊(氣

重點是尊問多多良對飛船有興趣嗎,多多良的回答是

"只有對有你在有吠舞羅在的地面有興趣"

尊聽到回答說"對你來說,地面就夠有趣了啊"

多多良回應"地面還有很多king沒發現的、很有趣的東西喔,我會通通拍下來給king看的"

這段對話我真的是超、喜、歡!!!!!!!!!!!!!

而且尊的表情很溫柔很放鬆,對尊來說,在身為訓獸師和煞車的多多良面前我相信一定比在其他人面前放鬆,因為只有多多良能制止暴走的自己,這就是我很喜歡尊多的原因啊,當然草薙對尊也很重要,但是又是不同面向了

前半部總體來說都算輕鬆+甜,還有一些可愛的小片段,因為後半部.......官方就是大絕連發的狀態了

 

 

 

後半部............真的就是胃痛模式全開了

我前面說的意料之外不是因為官方自己出現不同於小說和漫畫的原創劇情

是因為沒想到官方會把很多的胃痛劇情全部擺在一起...............

我的狀況眼淚不是一直流到底(雖然幾乎快不間斷了)

比較像是看到的一個胃痛點或句子眼淚飆出來,然後再一個胃痛點、再飆眼淚這種狀態

就像是大家雖然都看過很多次的第一季多多良被殺掉的影像,但是這裡補完了影像結束到草薙和八田趕到之間的部分,幸好官方這段多多良沒有全部直接拿第一季的片段,不然就會感覺官方很沒有誠意,這邊我覺得非常好,只重複了那個影像的部分而已

只是補完的部分真的超、級、痛

第一季可能就有人在說為什麼影像多多良明明是趴著下去,最後草薙和八田趕到的時候為什麼變成仰躺,這邊就有解釋了,是多多良為了想要趕回去站起來,又摔一次才是仰躺狀態,看著多多良掙扎爬起來真的非常心痛啊.........

最後還是決定通知打電話通知,是在草薙和king中間選擇,還是決定打給草薙,本來輕鬆接電話的草薙聽到多多良聲音不對勁就開始很慌張,當然壓死我淚腺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多多良說的

"我很幸福"

這個是漫畫也有出現的片段,胃痛的是官方在這篇漫畫開頭還寫了

這是一個幸福的故事

早就看過漫畫的我在劇場版多多良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還是淚崩,劇院裡大家的哀鳴聲...........我也超想哀號

打完電話後說"會不會惹king生氣呢"後,流出眼淚的多多良讓所有人大淚崩

中間多多良有自己說自己薄情,薄情這個詞其實官方side:red也有提過,簡單來說就是對事物不執著

比如對撫養自己的人沒什麼很深的情感,興趣也是一直換來換去

而這裡多多良說的薄情我覺得是對他自己薄情,是他明明自己要死了可是對自己不執著的意思

對多多良來說,他專情的就只有king和吠舞羅的大家,多多良對大家的愛真的是非常的深刻,而吠舞羅的大家也都非常愛他

大家心痛地哭泣,尤其是安娜的哭,她的生日前多多良出事還是因為她的關係,她該有多難過.......她哭得真的超痛的

關於多多良死前回憶的森林公路部分,我其實沒有很懂,如果真的要解釋就是針對在森林裡的尊,像是回到森林的獅子吧,我只能這樣解釋了

 

 

尊耳環的事情當初第一季開播大家就各種猜測,畢竟常常給特寫或是紅光反射,這邊就明確說了,就是多多良帶的耳環,裡面尊放了多多良的血

耳環和葬禮漫畫特典,所以沒想到官方會做這段啊,超胃痛...................

然後尊說因為燒掉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至少要有個墓碑,也就是指戴在自己耳朵上的耳環,要隨身帶著啊...............

根本刀上撒點糖,再痛也要吃orz

 

 

 

葬禮是尊親手火化的,就像吠舞羅的口號,no blood no bone no ash,在火中消失的多多良..............

尊回想以前跟多多良的回憶,有閃過一幕是多多良和八田牽著安娜去遊樂園的畫面,這是小說side:red的部分,然後尊是被多多良拖去的XDDD

安娜是藍衣的時候都還沒有加入吠舞羅,小說side:red就是在講安娜怎麼加入的

這篇也有閃過幾對吠舞羅的成員,他們的故事在漫畫也都有說到,每個人都很有魅力

最後尊說該要為這一切做了結了,草薙知道多多良對尊的重要性,尤其是沒了多多良沒人能制止尊了,所以也是無聲的支持尊的決定

而說出要了結一切的尊最後想到的是多多良說的話

這段是ep1尊多的對話,是尊想要解散吠舞羅

多多良 : 你需要一個可以休息、偶爾可以歡笑的地方,為了世人

尊 :  為什麼要為了世人...........

多多良 :  那就當為了我吧(下面的笑臉) 

 

為了我.jpg

 

 

回憶完的尊說"不需要了",這樣銜接就是"不需要再為了你了",因為多多良不在了...........

尊 : 多多良選擇對他來說最無悔的一生,我也要選擇無悔的人生,放手一搏

 

 

本來期待官方能改編赤組小說,現在覺得這樣就很好了,以這種長度改編小說根本講不完,就會像伏八那樣很多都跳過,劇情很空洞進展又很慢的感覺,要翻拍一本小說真的太勉強

以安娜的生日準備當一個主軸,能講的事情剛剛好,節奏抓的很好,多多良很多很好

雖然很多部分其實是赤組小說和漫畫的內容,可是做成動畫又是另一種胃痛感覺,呈現效果不同,殺傷力還是一樣大(倒地

從這裡再接到第一季開頭的話更能感覺赤組的放手一搏吧

有什麼想要分享的心得都歡迎說喔!或是我哪裡記錯了也歡迎告訴我

 

 

最後就是白組了,最後一部看看之後會不會寫心得,畢竟感覺是官方原創,只希望劇情不要太空洞,不然要抒發可能都有點難寫................

op的多多良真的超美的,聽兩次op就是為了看漂亮如天使的多多良啊!!!!!!!

 

 

雪景.jpg

 

 

 

順便曬一下卡,赤組的拍立得,當初拆的結果獨獨缺多多良(心痛,不管要買要換最後都拿到多多良的了,之後再補拍一張赤組全員大團聚放上來吧!!

沒有多多良的赤組不完整啊!

說沒有多多良吠舞羅應該也不行的伏見也清楚地知道多多良在吠舞羅擁有多重要多特別的地位,伏見也很喜歡多多良,而且多多良其實也很能體諒伏見當初離開的選擇,只要伏見好好想想自己跟八田相處的問題而已

所以多多良就是人見人愛啊,偏偏遇到無色.........欲哭無淚

 

 

IMG20181029175306.jpg

 

 

 

arrow
arrow

    雲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